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觀影心得 - 終「棘」警探, 王牌天神續集











  
讚!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這部令人樂不可支、幽默滿點的電影。


  光從中文片名,會誤以為是類似「驚聲尖笑」之類充滿惡搞與諷刺的無厘頭電影,但並非如此,這純粹是代理片商自以為是的結果。



  像我一位從未看過半部「驚聲尖笑」的觀眾,本片早已在百視達被我路過數次未受青睞,若不是意外在網路上看到某影評網站對本片大為褒揚,恐怕我就從此與這樣的傑出作品失之交臂了。所幸,這樣的慘劇終究沒有發生。



  充滿喜感、沒有任何低級笑料的高級幽默、劇情卻又能在那些搞笑幽默的橋段中不斷埋入意想不到的伏筆,讓劇情峰迴入轉。如此將喜劇與驚悚懸疑兩種不同的片種合而為一,水火交融彼此兼顧,導演功力之高深不可言喻。


  接下來要談到令人惋嘆與無奈的事。我很想推薦本片成為闔家歡樂的客廳時光獻禮,但是,本片是「限制級」。



  其實影片前一大半,我除了前俯後仰大笑外,實在搞不懂這樣沒有低級黃腔的幽默為何會被列入限制級中?但到後半段兇案接二連三發生後,答案揭曉,受害者的死法特效有點過度了,年輕的心靈可能會無法承受這突如其來的影像衝擊。


  雖然本片因此無法名列闔家歡系列,但依然值得推薦。


  PS. 可惜本片因為片商有眼不識泰山,直接發行 DVD
而未上院線放映,自然博客來也沒有進貨,所以無法貼出購買連結囉。



  這部電影其實是早在半年多前進二輪戲院看的


  會回頭補寫它的觀影感,一方面是想延續本篇談論喜劇電影的一致性。再來,就是最近不時想起本片中很有啟發的一段對話,是很值得與大家分享的。


  如果沒有種族歧視的顧慮,找摩根費里曼來飾演睿智全能的上帝真是找對人了。不論出現在哪部電影,摩根用他那雋永的語調說出些人生的體會或是道理,總是特別能打動人心,這種魅力真不是其他演員可以比擬與取代。


  雖然少了金凱瑞,但史提夫卡爾表現也沒比較失色,再搭配週遭其他喜劇演員聯合發功,笑點不輸給首集。而且事實上,我對這部續集電影的評價是超過金凱瑞的首集


  我想分享的那段對話,是在經歷過上帝所製造連續且荒謬的事件後對即將崩潰的主角愛妻,上帝在餐廳所說的一句話:


  如果有人向上帝乞求勇氣,上帝不會給他勇氣,而是給他得到勇氣的考驗。如果有人向上帝乞求能夠擁有緊密相依的家庭,那上帝也會給他得到這樣家庭的考驗。


  上帝給你了機會,但能否真正得到想要的東西,就看你是否能通過考驗。


  當生活遇到許許多多不如意,先靜下來想想,這是否是來自上天的考驗,熬過去,是否會讓你更接近夢想一步呢?



點此購買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