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觀影心得 - 移動世界,當我們假在一起,荒野大飆客

  特效看爽的電影。

  光看炫目的特效場景可以忘了劇情的存在,就像是去看火焰之舞之類的踢踏舞表演,就是為了看那整齊劃一的動作帶來的節拍震撼。

  這部片,劇情真的不重要,但具有娛樂性就夠了。

  但是,不知怎地,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有一個預設的劇情走向,也不知道是之前從哪裡看到鬼扯劇情簡介,說甚麼主角以移動能力大戰遠古吸血鬼之類的,結果完全沒這回事,害我一直因為預期落空而邊看邊困惑著...。

  算 OK 的娛樂大片啦。

  當我們假在一起,一部被人批評「打著紅旗反紅旗的電影」。意思是,嘴巴說支持同性戀人權與開放平等,實質上卻以嘲諷同志為笑點的喜劇片。

  網路上不少同志批判這是部對同志歧視與開盡惡意玩笑的電影,彷彿丟一堆香蕉皮故意和路人跌個狗吃屎,然後在旁邊看得哈哈大笑,笑完之後再回頭說:嘲笑摔倒的人這樣幸災樂禍的心態是不對的。說教完,隨手又丟了一堆香蕉皮下去。

  而摔倒的人 ( 同志 ) 當然沒人笑得出來,尤其看到嘴巴說支持自己的人其實就是放香蕉皮的人,心理很幹是可以理解的。

  但我沒被傷害到,所以這部電影我還笑得蠻開心的,亞當山德勒算是西片喜劇明星中比較對我味的,因為他鋪成的笑點真的比較沒有東西之間的文化隔閡在。

點此購買 DVD

  有點滑稽老梗的喜劇片,笑點並不是很顯眼 ( 沒想像中好笑 )。

  但是講述一群男子試圖擺脫目前生活去追求新的生命體驗是令人羨慕的。

  但我想最近更深刻一點的這類型電影,應該是我一直想看卻還沒看的「一路玩到掛」,這部小品先當作解饞吧?

點此購買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