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讀後感

        這本書算是一場及時雨,對身陷絕望深約的我,拉了一把。

        去年,一場大病讓我在醫院裡連續住了大半個月,這段時間,靠著閱讀這本書讓我的心靈安定不少。

        往往在一個人深陷不幸的時候,容易怨天尤人,這時候最好幫助自己爬出來的辦法,就是找一個比自己更不幸卻沒有認輸、沒有被擊倒的人,當作自己的榜樣,從這樣的人物身上學習他如何面對。



        本書作者:艾立克胡哲,就是我當時的榜樣。

        很多年前,我也看過『乙武洋匡的五體不滿足』,但是記得當時感受不深,因為他包裝得太過陽光了,反而很難感同身受引起共鳴。

        這本書,艾立克有說道父母和自己一開始也對生下來就這樣的命運感到無法接受,作者心中有很多疑問和怨言,甚至想要尋死。

        當然,他最後走出來了。我認為他所依靠的是「宗教信仰」的力量,讓他支撐過來。

        因為這本書,讓我開始對宗教信仰改觀,甚至開始願意接觸基督教,學習禱告,試著跟神對話。

        推薦給一些覺得自己身陷不幸的人,能夠好好讀一讀這本書,對如何走出心理上的困境,我相信是會很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