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看胡雪巖如何做生意』讀後感

        先把不好聽的結論說前面:這只是一本小說,而且是一本充滿作者自己腦補內容的小說,千萬別當真,也別冀望裡面真的學到甚麼做生意的道理。

        這本書怎麼會出現在我家書櫃?真是個謎,我不知道來源,就好奇地隨手翻完了。

        除了這是小說外,我還要說這是一本披著商戰略包裝的爛小說,同樣的故事耿介重複五六次。

        在這本書中,胡雪巖是怎麼起來的,答案就是:盜用公款,官商勾結,構計陷害。



        作者把胡雪巖挪用公款給落魄秀才 王有齡 去買個地方官做,拉拔他從此風生水起這件事,稱讚他慧眼識英雄,知人適才,看到這我也是醉了。

        這根本是現代賄選的寫照啊!

        然後背地設計給洋人仙人跳,然後作為要脅談條件,計謀現場講得好像作者也在其中一起謀劃,完完全全就是鬼扯腦補啊!!!

        看到這鬼出版社把這書放在商業叢書,還他媽的跟大師取經系列,真是越看越火。好在我發現這根本是本小說之後,調整心情看完,至少知道這位歷史人物甚麼底細。

        本書無可取之處,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