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太空戰士:降臨之子,寶貝計畫,臥底








  1. 太空戰士:降臨之子(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專為電玩迷量身訂做.


      太七迷感動到淚奔, 電玩御宅族必殺典藏, 每日朝拜, 照三餐重播之聖品. 然而, 稍微成熟的一般普羅大眾大概難以接收...


      我也玩過太七前面 1/5, 電影最經典, 令電玩迷驚訝又會心一笑的一幕, 就是 Tifa 打倒某人後, 周圍重複響起電玩每場戰鬥結束的勝利音樂(要加經驗值?), 觀眾如我正覺得無厘頭到驚訝的地步, 原來是電影內人物的手機鈴聲響起..., 真是有夠巧思!



  2. 寶貝計畫(Bob-B-Hood)


      成龍水準以上表現之作. 還蠻不錯, 值得一看.


      倒是古天樂, 為何每部戲都演那種負心花花大少? 無論是 [ 絕世好Bra ], [ 百年好合 ]..., 這真是他本人的性格所致嗎? 呵...











  3. 臥底(Inside Man)


      眾星雲集而大成的電影. 好劇本, 好演員, 雙劍合併真是發揮 1 + 1 > 2 的效果.


      然而 [ 臥底 ] 這樣的片名真的讓我遲疑了好多個月才決定租本片, 因為臥底這樣的題材, 除了無間道外, 大概也難以玩出什麼新意, 像是邁阿密風雲, 頂多就是正邪辯正的心理拉鋸戰.


      然而出乎意料的, 本片完全就不是我預期的"臥底"片, 甚至說, 跟我們所認知的"臥底"兩字完全毫無瓜葛! Inside Man(裡面的人)翻譯成臥底, 乍看之下翻譯得不錯, 但也足以顯現片商翻譯的人完全沒先看過電影..., 因為"裡面的人"才是正解啊~~~.


      手法高超出眾, 令人信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