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觀影心得 - 終極警探 4.0



  原本沒有想寫本片的觀後感,但恰巧好友 P 仔透露出他對本片的評價,且剛好在 Mr./ Ms. Days 的部落格挖寶時,挖到 YouTuBe 上一個將終極警探全系列 1 ~ 4 精華複習剪輯短片,並且配上國外網友製作出令人爆笑噴飯的主題曲與歌詞, 讓我不禁捧腹大笑。這樣噴這樣讚的東西是怎麼能不放在部落格內分享傳閱呢?


  既然如此,我就順便談談對這部電影的想法?


  這部電影十分的熱血動作爆米花無腦電影,看得很爽,娛樂性十足,兩個小時的休閒時光非常過癮,真正達到娛樂放鬆的效果,提供我一段不錯的,足以忘憂的歡樂時光。但是,對於一個自始就是此系列的忠實支持者的我 ( 每部一定進戲院大螢幕看,決不接受網路下載或是百視達 DVD 聲光效果 ),還是感嘆一集不如一集的系列電影遺憾。


  終極警探到這一部,真的完全淪落到只有聲光效果的與變形金鋼等級的娛樂片。但是終極警探首部曲可是個不但鬥力,還有十分鬥智 ( 如今卻淪落到無腦... ) 的完美傑作,是部擁有令人走出戲院仍對其中劇情運轉在腦中不斷盤旋的後座力。尤其對各個角色的描寫,夠深入,動機與行為都刻劃地十分擁有說服力。對付智慧型罪犯一直是終極警探的劇情特色,但是每一部智慧型罪犯,智商真的越來越低,取而代之卻是武器火力越來越強,十分地掛羊頭賣狗肉地宣稱那些大頭目犯罪的智慧度。這一集壞人的動機沒有轉折,完全不用猜測,手法粗操完全是砸錢砸子彈來犯罪,智慧兩字只是用一個電腦高手的身分交代過去。


  首部曲和第三集中運用誤導警方辦案方向來反向操作達成自己真正目標的謀略手法已經很難再看到了吧,只能說終極警探是老兵不死,但卻逐漸凋零。


  接下來,讓我們邊大喊:Yippee-Ki-yay Mother Fucker ( 中大獎, 王八蛋! ), 一邊來欣賞這部融合終極警探全系列的精采 MV :



購買終極警探 4.0 DVD



購買終極警探首部曲 DVD



購買終極警探 2 DVD



購買終極警探 1~3 全集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