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觀影心得 - 1408, 未來小子











  約翰庫薩克雖然出道已久,但在台灣開始闖出點名氣大概是空中監獄之後的事情。這個演員我還蠻喜歡的,他
( 或他的經紀人 )
挑選演出的劇本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可以當作正向的選片指標。而且他的外貌真的很有令人過目不忘的個人特色,帶有種文弱卻又神經質的氣質,然而在本片中,他真的胖了...。



  我對這類以外界隔絕的封閉空間場景作為故事發揮的片子一向特別獨鍾,例如絕命鈴聲
、「
戰慄空間」、「奪魂鋸系列、甚至是經典動作片終極警探一二集。對於那種宣傳說橫跨歐亞五大洲取景的片子反而厭惡,我自己歸納出的結論如下:場景越集中的電影,越能把故事說好。



  儘管我很喜歡 1408 整個故事發想的點子,但是,一部保護級的電影能恐怖到哪去?



  整部電影唯一營造出令人微微發毛的氣氛,就是飯店經理山謬傑克森為了勸阻主角在 1408 掛單,用魄力十足的言語與肢體述說 1408
的恐怖與髮指。這段他演得太好,把整部電影的氣氛帶上來了,像是交響曲引人入勝的前奏...。



  但是一旦主旋律出籠後,不恐怖!不恐怖!出乎意料的平淡啊~!



  這部電影看完後的感覺,很像再次看了一次楊狄邦爛到爆的「鬼入侵
-「有特效、無氣氛」,沒有頭緒的靈異現象 ( 特效 )
堆疊卻毫不恐怖。儘管如此,不愧是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小說,在故事鋪成與劇情內容比起「鬼入侵
已經好上不少。



  因為不恐怖,所以不推薦。但是害怕看恐怖片卻又好奇的人,可以帶回去試試。




點此購買 DVD




  富有教育意義的一部卡通佳作。


  雖然不如其他迪士尼出品的電腦動畫卡通那樣精緻,而且人物設定過於滑稽,甚至中段劇情節奏有些混亂。



  但是所要傳達的人生啟發與主旨卻相當明確,對成人尤其有感染的作用。



  我家捲捲看完後,常對我說:

  你知道你正在走上小柏的路嗎?



  推薦一看啦。



點此購買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