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觀影心得 - 天敵, 太陽浩劫











  儘管本片似乎不太出名,我沒看過任何宣傳廣告,也沒甚麼聽說這部片,但是我立刻被封面吸引,從出租店帶了回來。



  摩根費里曼與約翰庫薩克,兩個都是我相當喜愛的演員,同台演出看來張力十足。



  我很喜歡中文片名「天敵」兩字給人那種對劇情的聯想,然而那畢竟只是代理片商自己的創意,英文原片名「The Contract」只是合約的意涵罷了,所以本片的劇情並沒有我事先預想的那樣奇特。



  中規中矩的平凡作品。兩個我所欣賞的演員,在這個有點貧瘠的劇本下,都幾乎沒有個人魅力與特色發揮的空間。



  我所期待的激烈人物之間的衝撞是落空了,本片中演技派演員也能淪為跑龍套的角色。




點此購買 DVD




  
完完全全套公式產生的科幻電影。

  這部電影的劇本,不斷讓我聯想到網路上出現的自傳產生器新聞產生器告白產生器...等,只要使用者逐一輸入所需的資訊,一個全新的電影劇本就於焉誕生。我很好奇好萊塢這樣一個電影工業內,是不是真的存在這麼一個產生器電腦程式?


  只要下拉選單選取「拯救地球的冒險隊伍」,然後場景選擇「太陽」取代上個使用者選擇的「隕石」、「地心」、「黑洞」或「深海」,然後那些過去你耳熟能詳的劇情橋段就會拼湊出這麼一部電影。



  然而這種就算是套公式產生的電影,也至少有該公式維持的一定水準。這就是為何這些產生器能大行其道的原因了,因為不懂寫作的人要靠自己在履歷表上寫自傳,搞不好比產生器套出的品質還悽慘。


  不過,這部電影即使在公式化劇情下,對該場景的壯麗奇觀與特效處理仍有相當的用心製作,可令觀眾經歷一場無關乎劇情的另類冒險旅程與經驗。


  這種電影,本質上就是看特效創作出不同場景的體驗,畢竟大家是沒機會親身蒞臨「太陽」、「隕石」、「地心」、「黑洞」或「深海」等場景,也是這類電影僅有的賣點所在。


  



點此購買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