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觀影心得 - 震撼效應, 報應












  本片卡司陣容非常堅強,很可惜最近台灣電影風潮一面倒向視覺娛樂大片,所以讓這樣演員劇本俱佳的佳作被埋沒、叫好不叫座。



  湯米李瓊斯不愧是好萊塢扮演銀幕鐵漢的第一把交椅,然而極難能可貴的,不只是把那退役軍人一絲不苟一板一眼的態度臨摹地惟妙惟俏,更能參雜那身為父親身為丈夫那種鐵漢底下的柔情詮釋無礙。



  再來是金獎影后莎莉賽隆,在「魔鬼代言人」裡與基奴李維對戲,初試啼聲而聲名大噪。不畏裸露連續推出幾部作品打穩根基後,正當媒體欲封她為瑪麗蓮夢露接班人的頭銜時,瞬間轉變戲路向演技派挑戰,接演如女魔頭這部將她性感形象摧毀殆盡的電影,卻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小金人的桂冠。



  這樣一位聰穎出色積極努力女演員在本片也有非常優秀的表現。



  本片到後來,非常意外的是一部反戰電影 ( 尤其是反伊拉克戰爭
),尤其最後的訴求和之前的另一部反戰電影鍋蓋頭十分相似,愚蠢的戰爭摧毀了人性的基本面,造成這些軍人回來面對社會產生適應困難的問題。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反覆咀嚼味道的好電影,強烈推薦。



  PS. 博客來沒有販售此電影 DVD,所以沒辦法提供購買連結囉。



  
出乎預期的佳作。

  當科學、信仰和不可思議的事件產生衝擊,這樣的火花是十分引人入勝的,這也是我之所以迄今當了多年死忠的 X-Files
影迷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本片的女主角,一個無神論者科學至上的大學教授,簡直就是 X-Files 的史卡莉探員的另一個翻版。


  拿了兩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后冠,詮釋劇中鐵齒龜毛的教授兼發揮母性光輝的女人,面面俱到不一而足。


  本片劇情可說是基奴李維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的嚴肅寫實版,精心安排的劇情伏筆與出現最後翻盤的轉折,遠遠大出我預期令我拍案叫好。當然,這是因為我事前完全沒料到本片是有伏筆與轉折的片型,所以這樣的驚喜自然令我覺得精彩加倍。


  但如果是看了我這篇感想才去租本片的人,恐怕心理都已經先有預期與準備了...。



  本片雖然在處理科學與信仰衝突的議題,最後是採用主流價值觀的方式收尾,但是整個過程氣氛特效拿捏得宜,劇情進展流暢平順,讓我十分容易全神投入整個故事之中。



  另外 DVD 的加值附贈約半小時的科學節目,探討聖經舊約書中摩西出埃及記記載著上帝降下的十災背後的科學根據,並從生態循環理論中,提出一個合理易於接受的科學假設,是相當值得一看的知識教育影片。 



點此購買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