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命運好好玩,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玩命關頭: 東京甩尾,邁阿密風雲








  1. 命運好好玩(Click)


      這是我看過亞當山德勒所有作品中, 最好的一部了!


      歡笑, 溫馨, 感人, 人生喜怒哀樂全在此一包. 真是一部遠遠超過我預期的佳作! 所有的演員都表現得雖誇張但得體, 沒有過度低俗的美式笑點(金凱瑞我就受不了), 除非是我已經被低俗化了...^_^


      其中幾幕戲, 老婆看得涕淚直流, 發人省思. 我想, 這會是之後我買二手片收藏的佳片之一.


      PS. 好久不見的霹靂遊俠李麥克, 居然出現在本片擔綱, 這十數年他躲到哪兒了?



  2.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提姆波頓不愧以鬼才導演自居, 拍的每部作品都相當勇於嘗試各種新點子. 在全世界往CG一面倒的風潮下, 波頓卻逆勢操作, 使用純手工的機械橡皮人偶, 拍出了極為精緻的視覺效果.


      若不是看了幕後製作特輯, 我真會以為裡面用的是電腦動畫所做出的效果, 本片的幕後特輯, 我覺得比起電影本身, 更不惶多讓!



  3. 玩命關頭: 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


      超屌! 讚到不行的感官刺激.


      玩命關頭系列一直向飆車題材的極限挑戰(好像電玩界的極速快感NFS), 每集都能突破前一部作品, 實屬不易!


      雖然這次有些地方略有抄襲[頭文字D]的嫌疑, 但是還是很能感覺到好萊烏去蕪存菁再包裝的雄厚功力. 至少, 在重金打造的視覺效果加持下, 給人的震撼與爆發力, 是 [頭文字D] 無法與之相提並論的.





  4. 邁阿密風雲(Miami Vice)


      讓人不得不睡的電影.


      麥克曼恩繼落日殺神後之新作品, 有點沉悶緩慢的步調, 似乎是此導演一貫的特色. 但是相對於落日殺神片中言之有物, 另有一些省思與文章, 所以不以動作片的角度觀賞, 我還蠻喜歡的.


      但是本片就有點不知所謂, 簡直找不到重點可以描述本片. 老婆說看來埋有伏筆, 搞不好會拍第二集. 若真是如此, 我絕對不會再去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