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觀影心得 - 非常衝突,衝浪季節


  重申,這篇也是補遺,是補遺! ( 不要問我為何最近會積欠這麼多電影心得,這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












  從頭到尾,只有兩個演員,一個場景,非常另類的一部電影。



  本片,非常具有舞台劇效果。出場的演員極少 ( 就兩個 )
,場景就集中在一棟屋子內。整個劇情依靠著大量的人物對白的交鋒與肢體表達來集中觀眾的注意力。



  上網查詢,才發現這是 1972 年原名偵探的電影在 35 年後的重拍版本 ( 原作比我年紀還老!
),極有趣的是,米高肯恩在35 年前演出情夫的角色, 35
年後重演本片卻升格為戴綠帽的丈夫,挑戰飾演自己當年情夫的角色的後輩演員裘德洛



  一部只有兩個角色的電影,肯恩如今兩個角色都嚐過,應該對他有相當的紀念意義。(^_^)



  儘管兩位演員表現非常用力,足以讓觀眾忽略貧乏空洞的劇情,專注在人物碰撞的火花上,但我更要一提成功營造這舞台效果的幕後推手,導演肯尼斯布萊納



  肯尼斯布萊納真是我心目中的戲劇鬼才,十多年前他有一系列以莎士比亞劇作為主的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也和影壇才女艾瑪湯普遜結為連理
( 可惜後來離異
),一起創作出許多傑出的作品,最近唯一還看到他幕前演出的,就是哈利波特內某個甘草教師的角色。



  擅場舞台劇表演效果的肯尼,透過本片又再一次令我驚豔。



  PS. 如果撇開演員表演的張力效果,本片的劇情還蠻空洞且結尾有點不知所云...。




  
挺搞笑的動畫電影。

  衝浪真是個令人目眩神迷的運動,透過電腦動畫讓我們穿入一般攝影機難以一窺的衝浪角度與廠景,讓這個運動更加吸引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拍攝」觀點,是仿當前風行的真人實境秀的方式拍攝,也就是透過電視狗仔記者的攝影機尾隨在這些主角人物身邊觀看其一舉一動。帶出獨特意料之外的趣味性。


  本片主題在於 Just Enjoy It, no matter win or lose。


  運動的美好在於運動本身,無關乎輸贏與勝負,是值得教育小朋友的道理。





點此購買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