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觀影心得 - 異形戰場2,遇上塔羅牌情人,波特小姐,心顫頻率


















  「異形」大戰「終極戰士」,這樣的點子看來有如日本片「酷斯拉大戰蝶龍摩斯拉」那樣低俗的點子,竟然成功奏效打中不少人心目中的甜蜜點
( 好比最近有部電影,打著成龍大戰李連杰而圓了不少人心中一個夢想那般
) ,而讓異形戰場打出亮麗的票房成績。



  於是乎,片商抱著乘勝追擊再好的系列電影也得狗尾續貂搞砸掉,總要賺到最後一票才甘心的一貫操作手法,這部異形戰場2於是誕生了。



  非常的陽春、無論從任何角度分析,都是不值得花錢花時間的電影。



點此購買 DVD




  
伍迪艾倫的倫敦三部曲之二。


  經由一些網站推薦,還有四月份的數位時代雜誌專文介紹伍迪艾倫這位頑童式導演,一致推薦這三部曲之首的「愛情決勝點這部鹹魚翻身的佳作。我是在出租店中為了該片尋尋覓覓,無意間先找到了本片
( 這系列的二部曲 ) ,至於首部則數次令我無功而返,看來出租店是遺失了該片。


  好吧,這部的演員陣容相當討喜 ( 英俊帥氣的休傑克曼 + 美艷性感的史嘉蕾喬韓森
),光看劇情介紹也是正對胃口。


  三部曲中,本片的絕無僅有的特色就是導演伍迪艾倫親自下海過足戲癮,從頭到尾參與關鍵演出。他的演出搶眼,簡直轉移了所有對俊男美女的關注。


  觀賞過程中,我反而更為期待這個飾演默默無名的魔術師的小老頭,下一刻是否會出現在鏡頭內,繼續帶給觀眾他那令人滑稽忍不住發噱的絕妙表演。


  這個小老頭魅力十足,真讓人一眼就愛上。





點此購買 DVD



 



  恰如其分的傳記小品電影,稱職到位,沒有太過刻意地加油添醋。


點此購買 DVD




  
這也是部表現平平的....的驚悚片嗎?好像不是耶。

  就是一般的劇情片吧?但是由老牌演員羅賓威廉斯爐火純青的演技帶領、以及導演適當的氣氛掌控,還是可以輕易入戲。



  這部片似乎有點警世意味,似乎想表達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是以詐取他人的同情心做為自我認同的生存方式,許多我們以為的可憐人,或許並沒有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那麼值得被人同情。





點此購買 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