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色計,飛機上有蛇,夜宴,X戰警3








  1. 色計(Anthony Zimmer)


      蠻扯, 但是表現不俗.


      雖然是那種計中計的懸疑片包裝整個故事, 但骨子裡原來要說的是 [愛情無價, 真愛無敵].


      也難怪, 看完後, 會擄獲一些女性觀眾的芳心了...


      但還是覺得, 真是神到太扯, 人類怎麼可能演技出神入化到那種境界? 真是編劇怎麼說怎麼算....



  2. 飛機上有蛇(SNAKES ON THE PLANE)


      自從看過 [活人生吃] 後, 開啟了我對 B 級電影的鑑賞能力.


      這種電影單純就是為了電影而電影, 很純粹, 不用以為當你步出戲院, 能從中帶出什麼收穫(把垃圾帶走倒是真的). 兩小時的娛樂與刺激, 就像是去遊樂場做雲霄飛車, 終點站到了, 結束! 沒有人會下了雲霄飛車後突然獲得什麼生命的領悟吧? Just for fun, 好玩就好.


      這部電影就是這麼的純粹, 囊括 B 級電影所有要素.



  3. 夜宴(The Banquet)


      自從臥虎藏龍讓李安大鳴大放之後, 亞洲導演開始一窩蜂地熱衷於拍攝各種中國歷史古裝大戲.


      無論張藝謀(英雄, 十面埋伏), 陳凱歌(無極), 馮小剛(夜宴)...


      這次的夜宴是馮小剛的作品, 對這位導演, 他之前的 [天下無賊] 讓我很是喜歡, 相比之下, 這部 [夜宴] 在劇情表現就遜色了些.


      不過, 全片章子怡講了句精華的台詞, 衝著這句台詞就蠻值得欣賞一下這部片(也是因為剛好在百視達播放時, 老婆看到那句對白, 立刻決定租回家).


      然而, 整部片結局和收尾蠻無力的, 彷彿落入無可藥救的老套內, 真的很不用心, 潦草結束!



  4. X戰警3:最後戰役(THE LAST STAND)


      X 戰警系列算是超人系電影的績優股.


      每集都可以帶些不同的變化出來, 人物之間的鋪陳也有許多讓導演和編劇發揮的空間, 特效上也在每集都有明顯的長進, 可以說每次推出都可以滿足續集觀眾相當的期待.


      看這種電影, 就是特效華麗, 炫到眼花撩亂就 OK 了, 即使在現今電腦特效越來越發達的電影工業, 觀眾的胃口越養越大, 然而 X 戰警每次出招都仍讓人驚呼: 這電腦特效做的不錯咧!


      光這點, 值得為本片的後製人員敬意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