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森林保衛戰,馬達加斯加,30姑娘一朵花,電車男

  又一段時間沒寫電影短論, 再丟一批上來交代一下:





  1. 森林保衛戰(Over the Hedge)

      夢工廠出品, 這部留到和同樣是夢工廠出品的馬達加斯加一起短評.










  2. 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

      夢工廠從第一部3D電腦動畫卡通 [螞蟻雄兵(ANTz)] 一路走來, 真的無論從動畫品質, 和劇本, 都進步太多太多, 已可和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PIXAL)互別苗頭, 一爭長短!
      尤其皮克斯推出了個滑鐵盧-車(CARS), 而夢工廠除了擁有史瑞克這賣座系列外, 又接連推出這兩部以可愛動物為主題的溫馨佳作, 頗有翻盤變天之勢!
      [馬達加斯加] 和 [森林保衛戰], 劇情都十分趣味橫生, 非常合適全家大人小孩同樂的好電影!
    PS. 馬達加斯加結尾稍弱, 與開頭相比有點虎頭蛇尾...



  3. 30姑娘一朵花(13 Going on 30)

      看到結局, 讓老婆涕淚齊流, 回頭秋後算帳的電影....
      對我來說: 平鋪直述無高低起伏的電影.
      心得: 切勿拿電影中的浪漫對映現實中的人生, 不是編劇怎麼寫, 妳就怎麼信了!








  4. 電車男(A True Love Story)

      [秋葉原族], [御宅族], [宅男], 想想這三個專有的戲謔名詞, 也曾是伴我數年的抬頭與分類標籤. 之前看過另一部描述類似主角的電影 [40處男], 似乎對主角這一類的人種, 都有個跨國際共通性的幾項特徵. 以我個人親身經歷, 還的確相當真切 XD.
      電車男, 與40處男相較之下是屬於純情類的劇情走向, 40處男是純低俗搞笑喜劇, 電車男倒是真正感動了一些宅男觀眾的心(包括好不容易逃出好人軍團的我), 救贖不少以為絕望的人生.
      加上這是部發生在日本真人真事的故事, 如同影片結局中為數不少的網路族離開電腦走出到外面的世界, 我想影片落幕後步出戲院的宅男們, 都睜開閃亮的眼睛, 迎向這處處充滿奇蹟的真實世界吧?
      期盼這個網路上真正發生過的奇蹟, 有一天會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